雲南:推動全省機關黨建全面走實過硬

2020年09月16日11:4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機關黨建重點任務現場觀摩調度會現場 供圖

9月15日,雲南省機關黨建重點任務現場觀摩調度會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對標《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和全省機關黨建重點任務工作安排堅持不懈抓落實,推動全省機關黨建全面走實過硬。

與會人員現場觀摩學習了雲南省人大機關、省人社廳機關等單位黨建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會議通報了雲南省直機關黨建工作情況,省財政廳黨組、省住建廳黨組、西雙版納州委組織部、普洱市委市直機關工委4家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昆明市五華區五華山社區黨群活動服務中心一角 供圖

會議對下一步全省機關黨建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再推進,要求著力加強政治建設,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模范機關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著力深化理論武裝,帶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擁護者和忠實實踐者﹔著力加強組織體系建設,不斷增強各級機關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和政治功能﹔著力解決機關黨建新老難題,推動機關黨建與中心工作相互促進、融合發展﹔著力加強能力作風建設,大力弘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精神﹔著力強化制度意識,推動各級機關在組織制度的遵守和執行上走在前、作表率。

各州(市)黨委組織部、機關工委分管領導,120家省直部門機關黨委負責人約160余人參加會議。(郎晶晶)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