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開展反恐處突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2020年09月16日11: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文山州開展反恐處突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為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組織指揮、快速響應及處置能力,檢驗反恐處突應急救援協同作戰能力,9月14日,雲南省文山州公安局與文山機場聯合開展反恐處突應急救援綜合演練。文山州反恐怖領導小組副組長、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彭山親臨現場指導。雲南機場集團、州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文山機場應急救援協議單位相關領導觀摩演練。

此次演練由州公安局、文山機場聯合組織開展,分別以機場航站樓發生涉恐襲擊事件以及模擬航空器落地過程中突發事件為背景,共演練9個科目。模擬機場發生涉恐襲擊事件,機場立即啟動應急救援預案,疏散乘客,圍堵歹徒,相關支援力量迅速馳援機場,成功處置機場候機樓暴恐襲擊事件﹔模擬航空器突發事件。訓練飛機在落地過程中后輪爆胎,偏出跑道起火。機場啟動一級應急救援響應,機場各保障小組立即轉入航空器緊急事件處置,快速集結,趕赴現場進行救援。各小組根據應急預案職責進行現場救援和殘損航空器搬移,有效處置了該航空器緊急事件。

演練結束后,彭山對此次演練進行點評,充分肯定本次演練取得的成效,指出本次演練設置針對性強,處置果斷有力,鍛煉了隊伍,檢驗了預案,達到了預期目的,並對做好國慶、中秋節安保維穩工作提出要求。(馬黎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