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全力保障群眾日常生活 物價總體平穩

2020年09月15日23: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瑞麗9月15日電  (符皓) 9月15日晚 ,雲南省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二場)。針對公眾關注的疫情防控期間的物價情況進行了通報。據通報,根據阻斷疫情擴散傳播路徑的要求,瑞麗暫時關閉進出瑞麗市主城區的通道,全市主城區人員居家隔離。在作出這一決定之后,瑞麗將滿足群眾日常生活保障作為重要工作任務,全力調集資源滿足群眾需求。

在居家隔離后的群眾外出採購保障措施方面:一是各社區基層網格單位都建有微信群進行交流,每個家庭3天可申請一次出門採購生活用品,每次一人。市區超市、菜市場、藥店正常營業,可滿足基本生活物資採購。二是特殊情況不能外出採購的,可以聯系社區網格工作人員幫助購買,或直接與超市聯系配送到家。

目前,瑞麗市生活物資、糧食物資、醫療物資等均有一定量的儲備,成品油、水、電、天然氣、網絡通訊等都正常保障。全市物價總體平穩,已對個別哄抬物價的商家進行了嚴肅處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