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佤鄉等你來 臨滄推出多條精品旅游線路

2020年09月15日11: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9月15日電 (劉怡)9月14日,臨滄市“世界佤鄉·大美臨滄”旅游推介新聞發布會在昆明舉行。會上,臨滄市副市長牟洪操介紹,近年來,臨滄積極推進大滇西旅游環線生態度假旅游發展區建設,聚焦“健康、鄉村、秘境”主題,形成茶馬健康游、田園鄉村游、佤鄉秘境游三大核心產品,同時依托現有旅游資源,結合茶文化、民族文化、恆春文化、邊境文化,推出獨具臨滄民族元素、地域風情、茶文化特色的1條精品自駕旅游線路,5條重點旅游線路,30條鄉村旅游線路。

臨滄位於雲南省西南部,因瀾滄江而得名,北回歸線穿境而過,年均氣溫為18.5℃,森林覆蓋率達68.78%。作為世界茶樹起源中心和普洱茶的原產地之一,境內所產的“滇紅茶”“冰島茶”“昔歸茶”揚名海內外。臨滄還是世界佤鄉,擁有距今3500多年的滄源崖畫以及保護完整的佤族原始部落翁丁村,村內至今仍保留著拉木鼓、佤王宴、摸你黑狂歡等古老的民俗活動。同時臨滄國境線長達291公裡,是通往南亞東南亞的“黃金口岸”,被譽為“南方絲綢之路”“西南絲茶古道”。

臨滄此次打造的系列旅游線路囊括了以體驗佤文化為重點的佤山風情自駕之旅,以體驗臨滄特有的邊地民俗文化和中緬跨境異國風情為重點的邊關秘境自駕之旅,以體驗昔歸、冰島古茶文化為重點的冰島昔歸尋茶之旅,以體驗悠久茶馬古文化為重點的滇紅茗茶尋根之旅,以及以康養、鄉村旅游為重點的鄉村休閑康體之旅,游客可通過游覽多條旅行線路感受臨滄獨特的地域風情、民族文化及茶文化魅力。

以下為臨滄推介的精品重點旅游線路

精品自駕線路:

秘境佤山風情自駕之旅。此條線路設計依托市內主要交通干線,突出臨滄民族文化、鄉村旅游、邊關風情等資源特色,通過旅游景區、鄉村旅游示范村等串聯起臨翔區、雙江自治縣、滄源自治縣、耿馬自治縣、永德縣、雲縣等六縣(區),涉及臨滄城市規劃館、和成生態文化創意文化園、雙江縣冰島村、榮康達烏龍茶庄園、景亢傣族風情村、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區、永和國門新村、碧麗源有機茶茶庄、葫蘆小鎮景區、班洪村、清水河口岸、洞景佛寺、芒團村、南汀畫院、永德滇緬鐵路遺址園、雲縣頭道水酒谷景區、漫灣百裡長湖景區等17個點,讓游客通過自駕的方式玩轉臨滄。

臨滄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區(供圖)

重點旅游線路:

(1)佤山風情自駕之旅。該條線以體驗佤文化為重點,讓游客觀拉木鼓,品佤王宴,體驗摸你黑狂歡,領略臨滄佤文化獨特魅力,感受多民族毗鄰而居、和睦共處沉澱下的醇厚民族文化。線路主要涉及臨翔、雙江、滄源三縣(區),重點游覽景點為臨滄城市規劃館、和成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園、雙江自治縣冰島村、榮康達烏龍茶庄園、景亢傣族風情村、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區、永和國門新村、芒擺碧麗源有機茶茶庄園、葫蘆小鎮景區等9個點,領略佤文化之源,體驗天天摸你黑狂歡,品高端冰島普洱茶、嘗佤王盛宴。

臨滄滄源千米國畫長廊(供圖)

(2)邊關秘境自駕之旅。該條線路以體驗臨滄特有的邊地民俗文化和中緬跨境異國風情為重點,讓游客看邊地風光,品邊地文化,感受異國風情、邊地人文情懷。線路主要涉及臨翔、耿馬、滄源三縣(區),重點游覽景點為臨滄七彩煉玉陶瓷主題文化園、耿馬自治縣南汀畫院、班幸村、清水河口岸、滄源班洪抗英盟誓遺址紅色旅游景區、下班壩自然村、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區、葫蘆小鎮、永和口岸、芒擺碧麗源有機茶庄園等10個點,體驗邊地大美風光,探尋“北金三角”秘境。

 臨滄永德大雪山(供圖)

(3)冰島昔歸尋茶之旅。該條線路以體驗昔歸、冰島古茶文化為重點,讓游客品昔歸茶、冰島茶,探訪野生古茶樹群。線路主要涉及臨翔、雙江兩縣(區),重點游覽景點為和成·臨滄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園、雙江自治縣冰島村、正氣塘村、榮康達烏龍茶生態文化產業園等4個景點,感受茶味人生。

臨滄3200年鳳慶錦繡茶王(供圖

(4)滇紅茗茶尋根之旅。該條線路以體驗悠久茶馬古文化為重點,讓游客品滇紅茶,走茶馬古道精品線路、看百裡長湖山水風光,線路主要涉及鳳慶縣,重點游覽景點為小灣電站、小灣鎮錦秀茶尊、四十八道河、滇紅第一村、文廟、滇紅茶博物館、滇紅公園、石洞寺等8個景點,體驗茶文化的悠久歷史和古鎮慢生活。

臨滄魯史古鎮(供圖)

(5)鄉村休閑康體之旅。該條線路以康養、鄉村旅游為重點,讓游客看臨滄鄉村優美的環境、品生態的食品、體驗恆春的氣候。線路主要涉及臨翔(區),重點游覽景點為碗窯七彩煉玉陶瓷主題文化園、雲臨尚品庄園、幕布鄉愁書院、騰龍休閑度假村、博尚花海、博尚曼萊湖、昔本濕地公園等7個點,感受臨滄“山好、水好、空氣好、城市好、村庄好、處處是美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