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3名男子疫情防控期間偷越國境獲刑

2020年09月15日10:0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瑞麗9月15日電  (徐前)據雲南省瑞麗市人民法院14日發布消息,3名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間偷越國境,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

據介紹,2020年4月,謝某某等3被告人結伙從瑞麗市邊境便道非法出境至緬甸,后3人返回中國境內時被抓獲。

經瑞麗市人民法院審理認為:3被告人在疫情防控期間,無視國家關於出入境管理的法律法規,非法偷越國境的違法行為極大地增加了感染的可能性,給疫情防控工作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帶來諸多風險隱患,情節嚴重,應酌情從重處罰。根據刑法第322條等規定,判決3被告人犯偷越國境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

瑞麗市人民法院法官提醒,當前國外疫情形勢嚴峻,一旦有人違反中國出入境管理法規,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隨著境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入境人員如瞞報謊報信息造成嚴重后果的,還將會涉嫌構成妨害國境衛生檢疫罪、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不管是中國公民還是外籍人員,違反中國法律一樣獲罪受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