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警方破獲15年前命案 3名嫌犯為逃避制裁訂立攻守同盟

2020年09月15日09: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衡水警方破獲15年前命案 3名嫌犯為逃避制裁訂立攻守同盟

河北衡水警方破獲15年前命案3名嫌犯為逃避制裁訂立攻守同盟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獲。衡水市公安局供圖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4日透露,衡水、阜城兩級公安機關經連續攻堅,成功破獲阜城縣“2005.5.25”命案積案,15年前曾轟動一時的無名尸案告破。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為逃避法律制裁,3人還曾訂立攻守同盟。

  2005年5月25日6時許,阜城縣一名群眾在縣城北一魚塘網魚時撈出一具女尸。公安機關多年走訪調查,一直未能確認受害人身份,未發現有效線索。

阜城縣公安局接受刑事案件登記表。衡水市公安局供圖

阜城縣公安局接受刑事案件登記表。衡水市公安局供圖

  今年以來,衡水市公安機關開展積案攻堅行動,對命案積案、無名尸案件逐一過篩,對該案進一步工作,初步確認死者馮某身份,認為陳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但是,在公安機關傳喚期間,陳某一度避重就輕,堅稱馮某系自殺,兩名同案嫌疑人供詞也如出一轍。

  本著對法律負責的態度,公安機關並未掉以輕心,數次組織現場復勘,分析案情細節,開展深度研判,發現3名涉案嫌疑人供詞存在諸多疑點。為此,專案組民警重新調整審訊策略和重點,經過4天政策攻心,最終將3人心理防線逐個擊破。

  陳某等人供述:2005年5月24日晚,陳某、范某福、陳某萍、馮某一起飲酒后,陳某欲與馮某發生關系遭拒,對馮某暴力毆打致其昏迷。陳某誤認為馮某已經死亡,伙同范某福、陳某萍將馮某扔進池塘意圖毀尸滅跡,致使受害人溺亡。為逃避法律制裁,3人還訂立攻守同盟,議定對外稱馮某系“離開后自殺”,但終究難逃法網。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崔志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