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首個醫共體互聯網醫院開出第一張處方

2020年09月12日08: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隨著網絡門診—電子處方—付費—藥品配送一系列流程的完成,雲縣醫共體互聯網醫院正式開始運營,這也意味著雲南省內以縣域醫共體為基礎的互聯網醫院實現了零的突破。

9日上午,雲縣醫共體總醫院的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祁曉菊通過互聯網醫院醫師端APP接診了被確診為二型糖尿病,有8年病史的陳先生。從接診到開出第一張電子處方,僅用了5分鐘。處方開出后,通過藥師審核無誤后,藥品交由具有專業資質的藥品物流公司配送到了陳先生手中。

據了解,雲縣醫共體互聯網醫院由雲南白藥集團、中國農業銀行雲南省分行與雲縣醫共體共同打造。除為雲縣醫共體提供互聯網醫院平台以外,雲南白藥還聯合中國農業銀行,將持續為雲縣提供全套醫共體綜合服務,通過 “醫共體+醫學+互聯網+金融+5G+大健康”一體化發展的整體解決模式,最終將醫療和大健康產業融合,打造醫共體延伸大健康產業平台,實現雲縣醫共體發展健康產業的落地,為醫共體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保障。

雲縣醫共體互聯網醫院輻射雲縣超過30萬人口,提供以常見病、慢性病復診為主的“線上復診+藥品配送+健康管理”一體化服務,對於初診患者、病情尚未明確或是病情出現變化的患者,在到院首診后,方可通過互聯網醫院進行復診。(符皓)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