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首屆國風盛典啟幕

2020年09月12日09: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麗江古城首屆國風盛典啟幕

9月10日,麗江古城首屆國風盛典在麗江古城玉河廣場隆重啟幕。

麗江古城作為世界文化遺產、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氣候景觀,悠久的納西古樂、東巴儀式、納西族火把節等少數民族風土人情,這幾年頻獲“中國文旅融合示范景區”等殊榮。同時,在文旅融合轉型升級的當下,麗江古城著力尋求一條與新興文化相結合的新出口,為古城賦能。而近年來,在年輕用戶佔主流、人群興趣細分龐雜的當下,優勢資源正越來越集中在青年向作品、游戲和二次元平台,如果要找一個離年輕用戶最近、並與旅游有效結合的垂直領域,動漫二次元領域絕對榜上有名。

麗江古城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和斗表示:“《麗江古城首屆國風盛典》依托麗江豐富多元的人文旅游資源,通過國風、動漫等二次元元素融入麗江文旅的全新模式,讓動漫文化與麗江特色文化碰撞出火花,讓更多年輕人與麗江獲得情感連接。同時,本屆國風盛典也是雲南景區景點首次與國風、動漫、游戲等二次元領域的結合,將為麗江古城注入新活力、新動能。”

據了解,9月10日—9月13日,在麗江古城首屆國風盛典的現場,游客可以感受到麗江古城與國潮的完美結合:琳琅滿目的國風動漫飾品,由麗江古城獨家定制的木府&二次元舞台劇,多位百萬級流量明星coser,B站超高人氣UP主簽售會,漢服、少數民族、lolita服裝大秀等文化演出。

除此以外,在盛典現場,游客均可參與四大街區(①振興巷·鵲橋仙境、②東大街·時空隧道、③官門口·秘密快遞、④南門橋·天降寶藏)闖關奪寶。歷史試卷、漢服打卡、coser合影、益智游戲體驗、MR全息博物館、多種多樣的趣味打卡!讓游客在游戲動漫二次元的世界裡,傳遞感受國潮文化、麗江古城文化、少數民族文化的魅力。各類表演與打卡點與麗江古城各街區的融合,不僅能方便游客參與,更能讓游客切身實地地感受到麗江古城悠久的歷史文化。

據悉,麗江古城將繼續根植於自身豐富的民族文化資源,深入拓展旅游新興文化產業,不斷把其他領域的優質文化資源轉化為旅游資源,精心打造特色文旅產品。(符皓)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