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採售礦產牟利上百萬元 雲南屏邊三男子獲刑受罰

2020年09月11日08:38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非法採售礦產牟利上百萬元 雲南屏邊三男子獲刑受罰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非法採礦行為會對生態環境造成巨大危害,並可能誘發安全事故,必須予以堅決制止、嚴厲打擊。近日,雲南省屏邊法院審結一起非法採礦案,三名被告人因自己非法採礦的犯罪行為受到法律的嚴懲。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范某海、李某發、范某文分別在未取得採礦許可証的情況下,擅自開採位於屏邊縣新現鎮水塘村委會邑打窩一座山體上的大理石岩,並向他人出售非法開採的大理石荒料,三人所賣大理石荒料共計價值人民幣1120665.6元。

經審理認為,被告人范某海、李某發、范某海違反礦產資源法的規定,在未取得採礦許可的情況下擅自採礦,造成礦產資源嚴重破壞,范某海、范某海情節嚴重,李某發情節特別嚴重﹔本案犯罪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其三人的行為已構成非法採礦罪﹔三名被告人在到案后能如實供述其所犯罪行,在法庭上能夠認罪認罰,依法可以從寬處罰。

綜上所述,屏邊法院作出如下判決:范某海犯非法採礦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零四個月,並處罰金8000元﹔李某發犯非法採礦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10000元。范某文犯非法採礦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5000元。

據悉,下一步屏邊法院將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保持對環境資源犯罪的高壓態勢,通過強力司法保障推動美麗苗鄉綠色發展。(記者 夏方海 通訊員 劉夢楠)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