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業大學慶祝第36個教師節表彰大會舉行

2020年09月11日14: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10日,西南林業大學舉行慶祝第36個教師節表彰大會。該校黨委書記張昌山,校長郭輝軍,校領導魏宏、劉清江、楊中梁、程小放、何霞紅出席表彰大會。大會由郭輝軍主持。

會上宣讀了《西南林業大學關於2019—2020年度省部級以上榮譽獎項和校級榮譽獎項獲得者的表彰通報》,並為2019—2020年度從教30周年或進校30周年教職工,優秀教師,教學管理先進單位,教育管理先進工作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和個人,扶貧工作先進個人,十佳非在編職工標兵等受表彰集體及個人頒發榮譽証書。

教師代表邱堅、李靖、董文淵、周汝瓊先后發言。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講述了在各自工作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成績,表達了獻身教育事業的情懷和信心。展現了西林教師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盡心盡責的優秀風採。

供圖

張昌山在表彰大會上作講話,他代表西南林業大學黨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學、科研、管理和服務一線的全校教職員工,以及離退休老領導、老同志表示節日問候和衷心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教職工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指出,2020年,西南林業大學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呈現良好態勢。一流學科一流本科建設、學科評估學位點申報准備工作穩步推進,學科本科頂層設計順利完成,機構編制、學院制、學分制、科研體制、分配制度等各項改革取得實質性進展,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績,辦學條件明顯改善,生態文明辦學特色進一步凸顯,美麗西林、幸福西林、和諧西林建設整體推進,師生干事創業的條件更加完善。在西南林業大學的改革建設發展中,是全體教師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沒有廣大教師的辛勤付出,就沒有西南林業大學今天良好的發展局面。

郭輝軍指出,本次大會充分肯定了廣大教職員工盡心盡責、無私奉獻為西南林業大學及地方社會經濟發展作出的貢獻,總結了西南林業大學近年來取得的成績,分析了面臨的挑戰,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郭輝軍從三個方面勉勵全校教職工,一是堅定理想信念,聚力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二是注重立德修身,聚力“傳道授業解惑”標准﹔三是發揮專業優勢,聚力就業扶貧工作落細落實。他強調,要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提振精神、砥礪前行,讓尊師重教良好風尚在西林牢牢扎根,奮力開創西南林業大學改革建設發展新局面。(符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