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教育衛生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四個自信” 護佑人民健康

2020年09月10日08:21  來源:雲南日報
 

9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雲南省教育衛生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表示要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使之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奮斗。

“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構筑強大的公共衛生體系,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下一步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說,省疾控中心將努力構建多層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監測體系,加強風險評估,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應急隊伍建設,提高重大傳染病疫情預測預警預防和應急處置能力﹔提升全省疾控機構核心能力,健全疾控機構傳染病病原識別網絡,優化人才培養,完善激勵機制。同時,配合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加強醫防融合,搭建信息互通共享的業務支撐平台,為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貢獻疾控人的力量。

“廣大醫務人員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雲南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張雯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說:“這是對我們醫務工作者的最高褒獎。”她表示,不惜一切代價搶救每一個生命,偉大抗疫精神必將激勵著廣大醫務工作者用生命護佑人民。回歸正常生活,我將更加審慎嚴謹,將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盡心竭力治療患者,為健康雲南、健康中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布衣下的平凡,是白衣下的不凡,豈曰無衣,與子同袍,在千鈞一發之際,數萬萬同胞齊心協力共同抗擊疫情,義無反顧的前線醫務工作者、奮斗在一線堅持送餐的外賣小哥、堅守崗位的治安管理民警……體現了中國力量與民族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讓昆明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衛生檢驗與檢疫專業學生田楠備受鼓舞。她表示,作為一名在校學生,未來的醫務工作者,更應該堅定“四個自信”,扎實學好醫學技術,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做出貢獻。

“當鐘南山、張伯禮等熟悉的面孔出現在電視直播畫面中時,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在雲南中醫藥大學教師李冰玉看來,面對疫情,每個人都是參與者,都是抗疫英雄,更能感受到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的磅礡力量,更能感受到黨中央統攬全局的堅強領導,感受到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作為雲南中醫藥大學的一名普通教師,我將以抗疫英雄為榜樣,堅定中醫藥文化自信,為傳承發展中醫藥和人類健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冰玉說。(記者 陳鑫龍 陳怡希)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