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漾濞:清除“私搭亂建” 為市容市貌美顏

2020年09月10日08:1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以前我們這兒存在一些亂搭亂建、佔道經營的現象,既影響市容市貌,還影響大家的生活。現在整治以后,該拆的拆了,該整治的也整治了,生活起來很舒心。”談及近期開展的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家住雲南省漾濞縣城區的唐女士連連點贊。

連日來,漾濞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的工作人員,每天都忙碌在縣城的大街小巷,對私搭亂建、亂堆亂放、佔道經營等違法違規現象,及時進行清理整治,並耐心細致地向群眾宣傳講解,普及愛國衛生知識。

自愛國衛生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漾濞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成立專項整治行動小組,對縣城區內私搭亂建、亂堆亂放等現象進行集中整治,進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人居環境質量。

“整治過程中,我們聯動環衛部門,對發現的私搭亂建、佔道經營等亂象進行集中整治,整治一處立即清理打掃一處。”漾濞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片區組長張呂全介紹,很多群眾對專項整治行動表示支持,少部分群眾在經過宣傳教育以后也都表示理解。

為確保愛國衛生專項行動取得實效,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按照《漾濞彝族自治縣創建愛國衛生縣城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將整個活動分為3個階段推進,並通過制定《任務分解表》,量化工作任務,細化工作目標,具體化工作措施。

據介紹,截至目前,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聯動環衛站、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先后出動500余人次、100余車次,清理垃圾和衛生死角200余處、各類垃圾10余噸,清除亂貼亂畫40余處,清理佔道經營、私搭亂建等600余處。

如今,漾濞縣城區的大街小巷,市容市貌正在悄然發生變化,亂搭亂建的遮雨棚不見了蹤影,以往雜亂無序的街道也變得更干淨整潔起來。

“下一步,我們將把此項工作建立成長效機制,一如既往地開展好,使我們的漾濞縣城更加整潔美麗宜居。”漾濞縣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隊長蘇標說。(楊桂清、付桂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