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棋聯宣布11月恢復舉辦國象候選人賽

2020年09月10日09: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棋聯宣布11月恢復舉辦國象候選人賽

國際棋聯9日在官網宣布,於3月26日因疫情影響在舉辦過半時被緊急叫停的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將於11月1日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繼續比賽,國際棋聯也在聲明中准備了備選方案。

本屆候選人賽中,丁立人、王皓與另外六位棋手進行雙循環14輪比賽,勝者將獲得挑戰現任棋王卡爾森的資格。此次也是中國首度有兩位棋手參賽。3月在葉卡捷琳堡的比賽賽程剛剛過半時,由於俄羅斯為控制疫情暫停大部分國際航班,比賽被緊急中斷。已經過去的第一循環七輪比賽中,東道主棋手涅波姆尼亞奇與法國棋手瓦謝爾同積4.5分領跑,王皓積3.5分,丁立人2.5分。

“經過與棋手及賽事組織方的協商,國際棋聯高興地宣布候選人賽將繼續進行。第八輪比賽將於2020年11月1日進行。”國際棋聯在聲明中寫道。根據合約,葉卡捷琳堡將繼續作為賽事舉辦城市。但考慮到疫情,格魯吉亞的第比利斯將作為舉辦賽事的備選城市。

國際棋聯方面同時表示,考慮到俄羅斯與格魯吉亞未來可能因防疫而產生的限制政策,目前也正與其他幾個可能的舉辦城市接觸。

“恢復世界冠軍周期是國際棋聯最主要的任務之一。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體育傳統之一,國際棋聯有義務保証其延續性。”國際棋聯在聲明中寫道,“我們知道,數百萬國象愛好者期待看到最杰出的國象棋手回歸棋盤。盡管目前的環境充滿挑戰,我們將不遺余力使恢復比賽成為可能。”(鄭直 盧羽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