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農藥作餌毒死國家保護野生鳥類 江西一農田看守員獲刑3年

2020年09月09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以農藥作餌毒死國家保護野生鳥類 江西一農田看守員獲刑3年

以農藥作餌毒死國家保護野生鳥類江西一農田看守員獲刑3年

  江西省南昌高新區人民法院8日消息,該院日前宣判了一起投放危險物質罪暨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圖為開庭現場。江西省南昌高新區人民法院 供圖

  以農藥作餌投放在農田,卻毒死大量“國家三有”保護野生鳥類……江西省南昌高新區人民法院8日消息,該院日前宣判了一起投放危險物質罪暨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判處譚某有期徒刑三年,並賠償野生動物資源損失人民幣7000元。

  據了解,被告人譚某系程家池農田的看守人員,其用農藥呋喃丹拌谷物作為餌料投放在農田裡,用於毒野鴨子食用。之后毒死了大量的“國家三有”保護野生鳥類和家養鴨子。案發后,公安機關將譚某抓獲歸案。

  法院經審理后認定,被告人譚某在農田裡投放毒害性物質,危害公共安全,但尚未造成嚴重后果,其行為已構成投放危險物質罪。譚某的犯罪行為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附帶民事公益訴訟起訴人提起的公益訴訟請求有事實依據,於法有據,對其侵害的生態資源應當承擔民事侵權責任,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譚某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據悉,該案是江西因投毒被提起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第一案。(李韻涵)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