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破獲一起跨境制售假煙案 涉案價值2.5億

【查看原圖】
供圖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9月08日16:02

 

人民網大理9月8日電 (李發興)近日,雲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破獲一起特大跨境制售假冒偽劣卷煙網絡案件,搗毀假煙儲存窩點19個,查獲假冒偽劣卷煙近6萬余條,涉案價值2.5億元,查處涉案人員40余人。經查,該團伙生產點日均生產假冒偽劣卷煙約200件,使用原料上千噸。

2019年7月,群眾舉報稱:有大量假冒偽劣卷煙從瑞麗、保山等地向運往大理、昆明等地銷售。大理市公安局和煙草專賣局迅速開展線索甄別、分析研判、蹲點查緝等工作。初步查明,2019年9月10日在大保高速太邑檢查站查獲該線索指向的首起案件,截至2019年11月25日,共查獲該線索指向目標案件9起。

由於案情重大,大理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並迅速查明一個長期盤踞在中緬邊境瑞麗市從事境外生產、境內銷售假冒偽劣卷煙的跨境犯罪網絡團伙。該團伙在境外設廠批量生產假冒偽劣卷煙,組織專門走私過境運輸團伙、境內周轉團伙和境內銷售運輸團伙,大量向雲南乃至全國各地提供以雲南卷煙品牌為主的假冒偽劣卷煙,嚴重擾亂市場經濟秩序。

2019年12月16日、2020年6月18日,雲南省公安廳和煙草專賣局統一調度指揮,調集大理、昆明、保山、德宏等地公安、煙草稽查部門人員600人,分兩次在昆明、保山、德宏和福建省、廣東省等地開展“收網”行動,一舉打掉該特大生產銷售假冒偽劣卷煙跨境犯罪網絡團伙,並實現打源頭、端窩點、破網絡、抓主犯、清市場的效果。

經查明,該團伙層級清晰、分工明確、流程專業,犯罪嫌疑人在境內外組織專業走私、周轉、銷售、運輸團伙,將境內購買的原輔材料偷運到境外生產假煙,再通過走私入境的方式將成品假煙運抵瑞麗臨時存放,最終向雲南和全國進行銷售。

截至目前,該案共摧毀專業走私團伙3個、專業運輸團伙5個、一級銷售代理團伙4個,抓獲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34人,網上追逃3人,查獲假冒偽劣卷煙近6萬條,制煙原料10余噸,制煙輔料玻璃紙、舌頭紙、鋁箔紙等8噸多,記錄運輸銷售記賬冊總金額近億元,全案涉案價值達2.5億余元,目前案件成果還在進一步擴大中。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