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向國際講述中國的旅游扶貧故事

2020年09月07日08:45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向國際講述中國的旅游扶貧故事

9月5日,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舉辦期間,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劉士軍做客人民網訪談間,講述了世界旅游聯盟如何為旅游減貧助力的故事,同時也分享了疫情期間如何為行業重拾信心。他指出,世界旅游聯盟自成立以來一直把定義為旅游減貧的倡導者和實踐者,並將旅游促進減貧作為聯盟的三大使命之一。

劉士軍介紹,世界旅游聯盟一直進行著一系列的旅游減貧和扶貧的活動,也得到了國際旅游業界的廣泛關注。在這幾年,世界旅游聯盟系統研究了國際旅游減貧的理論,並連續兩年發布了相關報告。其次,世界旅游聯盟開展國際旅游減貧的合作,並在三年期間收集到以中國為主的100個減貧案例。同時,世界旅游聯盟也在借助多方平台來向國際社會講述中國旅游減貧扶貧的故事。

而在疫情嚴重沖擊旅游行業的背景下,世界旅游聯盟一方面通過各種方式鼓舞行業信心,一方面也開始積極准備復工復產。劉士軍表示,疫情對旅游業沖擊非常大,但是大家沒有因此沉淪,而是積極安排工作。

劉士軍指出,疫情期間,世界旅游聯盟專門策劃了《見面閑聊》的欄目,與世界旅游聯盟的會員們進行更為便捷的溝通。同時,世界旅游聯盟也在通過培訓等方式攜手會員一同積極面對疫情。

目前,世界旅游聯盟也在積極部署旅游行業的復工復產工作。劉士軍介紹,今年11月12日-14日,世界旅游聯盟打造的《湘湖對話》將在聯盟的總部浙江杭州舉辦,主題為“信心與變革,向未來的旅游業”。此外,黃河對話、義烏對話、美麗鄉村小鎮論壇等不同主題的活動也將悉數開展。(白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