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在京開幕

2020年09月07日08:4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在京開幕

  9月5日上午,由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主辦的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此次會議以“重啟旅游,再創繁榮”為主題,50余位演講嘉賓共探防疫常態化之下旅游行業的發展。

  在大會開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理事會主席、北京市市長陳吉寧致歡迎辭。他對世界旅游城市和廣大旅游從業者發出三點倡議:一是切實加強疫情防控的國際合作。二是倡導綠色健康的旅游方式。三是積極幫扶旅游企業和旅游從業者。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羅利卡什維利也在開幕式上通過視頻致辭。他指出,保障健康安全對於城市旅游的恢復至關重要,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加強合作,強化安全規范,使用創新技術。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致辭時表示,本次大會研究探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世界旅游發展大計,充分展現了世界旅游行業聯合起來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對集中全球智慧、經驗、力量,促進世界旅游恢復、振興、繁榮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世界各國深化合作、分享經驗,共促行業繁榮發展。

  另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陳冬發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城市旅游業復蘇與振興行動指南》。該行動指南探索旅游業發展的國際合作和支持政策,以推動疫情影響下城市旅游復蘇發展的產品創新、服務創新和模式創新。

  此外,大會還發布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業的恢復與發展報告》。該報告從國家、城市和行業三個層面審視全球旅游業應對疫情的響應和復蘇措施,通過對阿根廷、西班牙等6個國家、巴塞羅那等6個城市及迪士尼、萬豪酒店等4個旅游企業的典型案例研究,為全球旅游城市提供復蘇策略分析和趨勢研判,幫助世界各地的旅游目的恢復和發展。(白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