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男子用比特幣從境外走私毒品獲刑

2020年09月07日08: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江西一男子用比特幣從境外走私毒品獲刑

  一男子通過支付比特幣的方式,兩次從境外購買毒品大麻葉……日前,江西省新余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走私毒品罪判處被告人劉某有期徒刑九個月,緩刑一年。

  法院審理查明,劉某在國外留學期間曾服用大麻。回國后,為吸食大麻,劉某通過手機聊天軟件與賣家取得聯系,並兩次從境外購買毒品大麻葉,所購大麻葉淨重合計63.54克。其中,2019年12月,他在支付0.069比特幣毒資后,賣家將大麻葉夾藏在麥片中郵寄至國內,包裹在天津濱海機場海關報送時被查獲。2020年2月,劉某在支付0.0538比特幣毒資后,賣家將毒品郵寄至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3月8日,劉某主動配合新余海關緝私分局民警將郵寄至萬載縣郵政局的包裹查獲。

  經檢驗,劉某兩次購買的大麻葉中均含有大麻酚、大麻二酚、四氫大麻酚成分。法院審理后認為,劉某違反國家對毒品的相關管理規定,兩次從境外購買毒品大麻葉共計63.54克,其行為已觸犯刑法,構成走私毒品罪。(賴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