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報告:昆明盤龍警方晒治安成績單

2020年09月05日09: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會議現場。(供圖)
會議現場。(供圖)

人民網昆明9月5日電 (符皓)“全區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4.9%,‘兩搶’、盜竊、黃賭警情同比下降84.2%、43.1%和5.9%,實現‘兩搶’警情零接報269天﹔在昆明市公安局‘新一輪巡邏防控勤務改革’兩周年擂台賽中獲得第一名。”9月4日,在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以下簡稱盤龍分局)開展的“開門評警向人民報告”暨第三季度警風警紀監督員座談會上,盤龍分局政委袁建軍向受邀參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警風警紀監督員報告了轄區今年1-3季度的治安情況。

盤龍分局的報告,可不是自吹自擂。報告一完,在座的各位嘉賓紛紛議論開了。作為居住或工作在盤龍區的一員,有參會的警風警紀監督員便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對報告的數據進行了佐証:

“不久前我在董家灣碰到的一起偷手機案件中,從報警到民警到達現場,隻用了不到4分鐘時間,出警時間比以前明顯縮短了。”

“從指導學校開展法治教育、申報全省平安校園,再到組織師生反恐演練、派警力巡邏維持學校周邊秩序等,新迎派出所民警無處不在,有力維護了我們新迎二小師生的安全。”

……

當天活動開展過程中,參會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警風警紀監督員還參觀了盤龍分局的黨建文化走廊和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觀看了以該局民警康雲能服務社區群眾真實故事為原型拍攝的黨教片《我的英雄》。

大家對盤龍分局在維護政治安全、淨化社會治安、抓牢疫情防控、抓實警務惠民、從嚴管黨治警等方面的工作成績豎起了大拇指。

“我為生活在盤龍分局轄區而感到自豪,向所有分局民警說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一名警風警紀監督員還在現場向盤龍分局真情告白。

當然,既然是“開門納諫”,光點贊還不行。

“建議加強對社區辦証群眾的宣傳引導”“建議加大技防投入力度”……活動過程中,盤龍分局共收到了43份紙質意見建議書。

袁建軍在會上表示,盤龍分局將認真分析研究與會嘉賓提出的意見、建議,檢視不足並努力改進提升,確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個堅持、四個堅決”:堅持政治建警、思想育警,堅決做到對黨忠誠﹔堅持人民至上、群眾路線,堅決做到服務人民﹔堅持嚴格規范、公正嚴明,堅決做到執法為民﹔堅持全面從嚴、激勵約束,堅決做到紀律嚴明。

據介紹,開展“開門評警向人民報告”活動,是盤龍分局深化公安改革、推進從嚴管黨治警,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一次有益嘗試。通過活動的開展,讓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到公安治理工作中來,融洽了警民關系,增進了廣大市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