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獲1.5億元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資金

2020年09月04日08:14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昆明獲1.5億元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資金

據雲南省財政廳信息,已按要求下達昆明市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重點城市建設補助資金1億元。資金將用於知識產權運營能力提升、知識產權金融服務等。

為加快構建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推動知識產權支撐創新驅動發展,省財政廳會同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推薦昆明市成功申報全國第四批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重點城市,獲財政部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資金1.5億元支持。

8月31日,《昆明市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實施方案》正式發布,明確了深化知識產權金融服務等4個方面的主要任務,將支持200家以上影響力高帶動性強的企業、高校和科研組織,通過知識產權管理規范貫標,建立起知識產權管理體系並高質量運行﹔幫助1000家以上中小微企業開展知識產權托管服務,轉化實施專利技術、培育自助商標品牌等。同時,將通過政策組合拳,擴大知識產權質押融資規模﹔依法依規推進知識產權証券化,推進1單以上知識產權証券化產品上市發行﹔建立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專家庫等。

剩余5000萬元支持資金將根據項目績效評價結果進行撥付。下一步,雲南省財政廳將按照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相關規定,督促配合主管部門做好中央資金管理使用工作,推進體系建設項目實施,加快預算執行進度,強化預算績效全過程管理,切實提升財政資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支持昆明市持續深化知識產權領域“放管服”改革,促進知識產權和經濟發展深度融合。(吳潔)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