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裡的英雄》將收官 融合影視戲劇歌舞交響樂

2020年09月04日09: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海報裡的英雄》將收官 融合影視戲劇歌舞交響樂

9月3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藝節目中心制作的《海報裡的英雄》即將收官,節目融合電視、電影、戲劇、歌舞、交響樂五種藝術形式,用創新的節目形態呈現英雄抗戰往事。

節目劇照

首期節目中,工作人員在現場種下“高粱地”,表演嘉賓邢佳棟、姜宏波再現《紅高粱》祭酒、埋酒壇襲擊日軍等經典情節,他們把余佔鰲和九兒身上那種敢愛敢恨的英雄氣演繹得淋漓盡致。第二期節目中,陶虹、馮雷搭檔演繹《船票》致敬歷史,他們雖是小人物,卻在面臨生死抉擇時選擇了民族大義,令無數人潸然淚下。

第三期節目中,張天愛、盛一倫再演情侶,以蘭子與順子哥的“黃橋CP”展現了抗戰時期的淒美愛情﹔第四期節目中變裝巾幗英雄的王麗坤展現別樣魅力,以專業的舞蹈實力再現了《中華女兒》中經典的“八女投江”悲壯之舉。

《海報裡的英雄》用豐富的節目形式、多元化的內容創新了電視文藝形態。總導演秦新民在創作之初就打破了主旋律題材的創作框架,擯棄了單一的晚會、訪談、演播室形式,以電視、電影、戲劇、歌舞、交響樂五種藝術形式融合呈現。這種融合化的表達連接了不同形態的節目,豐富了電視節目的視聽表達。

節目劇照

此外,舞美、燈光等元素也都以節目形態為基調進行了創新。舞美上搭建環屏區域增強情景化體驗﹔燈光上強調“重氛圍、鑄內涵、精雕琢”﹔視覺上以“光影博物館、影像展覽館、英雄的紀念館”的理念進行設計,觀眾觀看節目后紛紛表示“太有代入感了”。

現場的完美呈現離不開演員們的用心表演,第一期節目中主演情景短劇《歸來》的演員張國強對創新化的節目形態表示贊揚,他指出這種呈現方式會真正吸引年輕人了解抗戰時期的歷史故事,傳遞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的精神。在短劇《無名戰役》裡飾演民兵的演員於毅則表示“參演節目后一直難以忘懷”。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