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集中開展領導干部違規借貸問題專項整治

2020年09月03日09:43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我州集中開展領導干部違規借貸問題專項整治

  近日,大理州集中開展領導干部違規借貸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持續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營造干淨干事創業氛圍。

  據悉,此次專項整治范圍為全州各級黨政機關及參公管理單位中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及相當層次的職級干部(四級主任科員以上)﹔各級事業單位的領導班子成員及內設管理機構領導人員(鄉科級副職以上)﹔各級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中層及以上管理人員﹔選派到參股企業的相當層級管理人員﹔以及上述范圍內黨的十八大以來退休的人員。重點清理和規范黨的十八大以后發生或延續的,影響領導干部公正執行公務、廉潔行使職權的借貸行為。

  此次專項整治分為安排部署、自查自糾、核查整治和整改落實四個階段,將於今年11月底結束。其中,在核查整治階段,除開設信訪舉報熱線電話接受群眾監督舉報外,還將結合信訪舉報、巡視巡察、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和干部日常監管、個人有關事項報告中掌握的問題線索,突出關鍵少數,緊盯重點崗位,分系統分領域選取部分領導干部,通過“大數據”手段進行抽查核實。

  同時,還將領導干部違規借貸問題列入巡察、日常監督檢查和審查調查重要內容,加大查處力度。對在規定時間內如實報告、主動糾正、態度端正的,視情節從輕或減輕處理、免於處理﹔對群眾舉報、專項核查中發現存在弄虛作假、瞞報漏報、未按要求及時整改的,依法依規從嚴處理,並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堅持“一案雙查”,對思想不重視,搞形式走過場,發現領導干部違規參與借貸活動不制止、不查處的,既追究主體責任,又追究監督責任。(陳春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