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部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

2020年09月03日09:1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20部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2日晚,隨著《黃河大合唱》在國家大劇院唱響,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活動拉開帷幕。

  參與本次展演展播活動的20部劇目聚焦抗戰主題,既有京劇《紅燈記》、話劇《四世同堂》《生死場》、音樂會《黃河大合唱》、舞劇《紅高粱》等經典作品,又有民族歌劇《沂蒙山》、舞劇《沙灣往事》、兒童劇《紅纓》、評劇《母親》、上黨梆子《太行娘親》等近年來涌現的精品佳作。

  參演作品特色鮮明,藝術門類多元,涵蓋了京劇、地方戲、話劇、歌劇、舞劇、交響音樂會等多個藝術門類,遴選自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獲獎劇目、“文華大獎”獲獎劇目、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抗戰題材經典保留劇目等。

  此外,本次展演展播活動堅持公益惠民原則,以“線下劇場演出+線上網絡展播”的方式同步開展,以更廣泛、更便捷地服務廣大觀眾,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其中,音樂會《黃河大合唱》、京劇《紅燈記》、評劇《母親》、兒童劇《紅纓》在北京各劇場開展公益性惠民演出﹔線上網絡展播均為免費觀看,將以文化和旅游部門戶網站作為視頻播出主平台,統一發布播出劇目全劇視頻,並設置直播互動環節。本次展演展播活動將持續至9月20日。(記者韓業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