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有信仰的人講信仰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舉辦

【查看原圖】
張桂梅老師。(人民網 曾智慧 攝)
張桂梅老師。(人民網 曾智慧 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9月02日10:15

人民網昆明9月2日電(曾智慧)8月27日下午,由雲南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主辦的“張桂梅思政大講堂”首場報告會,在雲南廣播電視台1號演播大廳舉辦。

伴隨著一首婉轉動聽的歌曲《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以“信仰的力量”為主題的首場報告會拉開帷幕。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十佳師德標兵、全國十大女杰張桂梅走上舞台,通過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在場觀眾分享了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人,依靠信仰的力量,扎根貧困山區創辦華坪女子高中,並帶領全校教師用“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精神,12年間將1600多名貧困山區女孩送入大學校園的故事。

因為有信仰,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跡。聆聽報告會的現場觀眾紛紛為張桂梅對黨忠誠、信仰堅定的政治品格及心懷大我、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所動容。兩名來自雲南高校的思政課老師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表示將學習張桂梅“播揚紅色精神,經營成功人生”的教學理念,把思想政治建設和理想信念教育作為教書育人的根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悉,雲南省將以大講堂為牽引,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程改革創新,引導全省的大中小學加強“思政課程”的學習建設,進一步推動全省政治教育創新發展。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