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區3所公辦學校揭牌

2020年09月02日15: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1日,華東師范大學昆明實驗學校、書林一小福海校區、書林二小福海校區3所公辦學校在昆明市西山區集中揭牌。其中,西山區書林一小福海校區與書林二小福海校區均為兩校新設立校區,而華東師范大學昆明實驗學校是華東師范大學與西山區政府合辦的公辦學校。

供圖

近年來,西山區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同時,全力促進發展要素、發展動力、發展資源向教育聚集。在大力實施“三名”工程擴大優質教育資源的過程中,西山區一方面著力引進華東師范大學昆明實驗學校等8所省內外名校落地西山,另一方面積極培育壯大區內優質學校,培育書林一小、書林二小等區內名校。

供圖

同時,西山區還保持教育投入經費年均12%以上的增長,積極改善辦學條件,通過實施“區管校聘”等改革工作,持續優化教師隊伍,全區教育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有力推動了經濟建設、社會進步、民生改善和文化繁榮。

據悉,此次挂牌的華東師范大學昆明實驗學校預計提供初、高中學位1950個,書林一小福海校區、書林二小福海校區兩所學校將提供共計4590個學位。今年內,西山區還計劃新開工螺螄灣片區配套24班小學、白沙地片區配套九年一貫制54班學校、草海片區5號地塊18班高中和21班初中、城中村改造21號片區配套42班小學等5所學校。(符皓)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