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強化監督執紀狠剎奢侈浪費歪風

2020年09月02日08:23  來源:雲南日報
 

近段時間以來,昆明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監督節約糧食、堅決制止餐飲浪費作為一項重要任務,緊盯各級領導機關、黨員領導干部和公職人員等重點對象,強化日常監督、精准監督、創新監督,狠剎奢侈浪費歪風。

“‘光盤行動’是否已經開始落實?制定了哪些具體措施?請出示機關食堂職工用餐和公務接待的記錄。”近日,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紀委監委成立督查組,採取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的方式,對機關食堂職工用餐和公務接待行為以及開展“光盤行動”等情況開展了突擊檢查。同時,要求紀檢監察干部帶頭執行制度,堅決制止奢侈浪費行為,公務接待不得超過規定標准,並對接待范圍、餐標、陪餐人員進行明確規定,把反對“舌尖上的浪費”落到實處。

官渡區紀檢監察機關聚焦監督首責,將督促黨員干部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堅決杜絕浪費作為整治“四風”問題重要抓手,推動黨政機關和廣大黨員干部示范帶頭,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良好氛圍。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同時對涉嫌違規公款吃喝、超標准接待和私設小金庫吃喝、轉嫁處理吃喝賬目等亂象開展清查整治,特別是針對近期“升學宴”“謝師宴”等苗頭性問題,及時談話提醒、做好警示教育,持續嚴明紀律、強化監督檢查。

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紀檢監察機關立足職能職責,建立健全督導、檢查和考核機制,在強化日常監督的同時,緊盯關鍵時間節點,開展專項監督檢查,拓寬信訪舉報渠道,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狠剎奢侈浪費之風,嚴防“四風”問題在餐桌上反彈回潮,深入推進餐飲節約和“文明餐桌”行動。(記者 茶志福 通訊員 何麗萍 王俊偉 楊龐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