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踐行新時代“西疇精神”

文山州迅速實施四個行動掀起熱潮

2020年08月31日08:09  來源:雲南日報
 

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認真貫徹落實《中共雲南省委關於學習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的決定》,通過理論研討及基地打造、選樹典型營造宣傳宣講氛圍等行動、主題實踐活動和對外宣傳行動,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熱潮,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高質量發展形成強大精神動力。

實施新時代“西疇精神”理論研討及基地打造行動。深入開展理論研討,進一步總結提煉和闡釋其內涵實質,強化現實支撐,使其更具新時代特征﹔組織創作一批反映新時代“西疇精神”的文藝精品,進一步提升宣傳品質,增強感染力﹔成立新時代“西疇精神”干部學院,打造以西疇縣“三光”片區為重點的現場教學基地及參觀路線,成立州級新時代“西疇精神”文明實踐中心,建立一批縣級實踐基地,開辟一條3A級旅游線路,統籌州、縣(市)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指導、督促、檢查等工作。

實施新時代“西疇精神”典型選樹、宣傳宣講及氛圍營造行動。將選樹一批典型亮點,組織召開“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表彰大會,授予文山最高榮譽品牌﹔編發通俗讀本、理論文集,廣泛組織學習﹔打造、充實宣講隊伍,積極開展省內外及州內宣講報告﹔開展五進活動(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廣泛開展群眾性活動,不斷增強全州各族干部群眾對新時代“西疇精神”的認知度,推動新時代“西疇精神”融入日常。

實施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主題實踐活動。進一步發揚“跨越發展、爭創一流﹔比學趕超、奮勇爭先”精神,引導全州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把學習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與推進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緊密結合起來,落實到行動上﹔出台支持西疇縣加快發展的相關政策,推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基層治理、黨建、民族團結等方面改革實踐、創新突破,使新時代“西疇精神”在西疇縣的可觀、可比、可學、可借鑒水平明顯提升。

實施新時代“西疇精神”對外宣傳行動。全力爭創“雲嶺楷模”和“時代楷模”,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創新手段和方式方法,加強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理論宣傳,進一步生動、豐富和飽滿地塑造好新時代“西疇精神”的內涵、外延、整體形象,以實際行動爭做全省的先行者和示范者。(記者 張登海 黃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