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黃脊竹蝗現有發生面積“清零”

2020年08月28日08: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8月28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消息,截至8月26日,全省黃脊竹蝗現有發生面積全部“清零”。

據介紹,連日來,雲南各地通過對之前遷入竹蝗的全面精准防控,大幅降低了竹蝗虫口密度,有效阻止了竹蝗種群二次遷飛擴散。

江城縣勐康口岸邊境一線連續18日未監測到竹蝗遷入,牛倮河自然保護區已連續34日未監測到竹蝗遷入,曲水鎮邊境已連續32日未監測到竹蝗遷入。普洱市、玉溪市、西雙版納州、紅河州未監測到竹蝗遷入和二次遷飛。

截至8月26日,全省共發生黃脊竹蝗160203.1畝,全省累計防治面積602357.3畝次(含重復防治面積),共開展飛防作業26937架次,投入噴霧器20260台次,出動115309人次。

下一步,各竹蝗發生區將繼續按照“嚴密監測、及時定位、快速除治”的思路和“阻截、打點、控面”的策略,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繼續嚴密監測蝗群動態,守住邊境一線蝗虫主要遷入線路﹔繼續加強防控工作指導,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不斷完善除治措施,提高處置能力和水平,確保糧食作物安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