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10條措施推進5G基站建設

2020年08月27日08:11  來源:雲南日報
 

日前,玉溪市委辦、市政府辦聯合下發《玉溪市關於推進5G基站建設十條措施》,從建立基站統籌機制、優化基站規劃布局、簡化基站審批流程等10個方面著手,加快推進玉溪市5G基站建設,助推數字經濟發展。

10條措施包括:建立基站統籌機制、優化基站規劃布局、簡化基站審批流程、加強基站電力保障、加大基站資源開放、推行基站任務派單、規范基站費用收取、維護基站合法權益、強化基站保護宣傳、加大基站建設督查。

按照10條措施要求,玉溪將建立市、縣(市、區)數字新基建推進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在市委網信辦成立市級數字新基建推進辦公室,加強對5G推進工作的組織領導,協調解決5G規劃、建設、應用中出現的各類重大問題,全力推動5G網絡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各縣(市、區)要把5G基站站址、機房及管線、電力等配套設施納入市政基礎設施規劃及城鄉發展規劃,與城鄉發展和重大項目建設做到“四同步”,實現通信建設規劃與城市建設規劃工作的同步開展。要依法簡化審批流程,建立綠色通道,實現基站、管道、機房建設“一站式”審批。電力企業要對5G基站及配套設施用電報裝提供便捷服務通道,保障5G基站正常用電需求﹔支持引導鐵塔公司、基礎電信企業與電力公司開展電力市場交易,探索電力包服務模式,降低基站用電成本。要切實落實《關於免費開放公共資源支持5G基站建設的通知》,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所屬的公共機構、政府全額出資的企業所屬建筑物以及政府投資為主的公共設施,向5G網絡建設無償開放,其他各公共資源(物業管理)單位應支持其管理的公共資源內5G基站建設,相關單位不得設置障礙,同時嚴禁資源壟斷,簽訂排他性協議行為﹔充分利用市政設施,有效整合站址資源,推進智慧杆(塔)建設和“一杆多用”。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實行重點基站派單制,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或管理權屬,負責所屬區域、所屬領域5G基站落地、綜合協調和糾紛處置等工作,共同推進5G基礎網絡建設。

據介紹,截至8月7日,玉溪市5G基站數已有365個,用戶數超過3.6萬。(通訊員 趙琳 記者 黨曉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