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殺害弟弟潛逃20年 在廣東酒駕意外落網

2020年08月27日08: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男子涉嫌殺害弟弟潛逃20年 在廣東酒駕意外落網

男子涉嫌殺害弟弟潛逃20年在廣東酒駕意外落網

  佛山南海警方抓獲該命案嫌疑人 佛山南海警方供圖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警方26日通報,南海警方日前在查處一名酒后駕駛違法人員時,意外發現該男子竟是20年前涉嫌殺害其弟弟的在逃嫌疑人。

  8月24日晚,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官窯中隊在南海區鬆崗譚頭大道設卡查車。當晚21時55分,一名男子駕駛著一輛二輪摩托車載著一名女子向執勤點駛來,車上二人均未佩戴安全頭盔。民警見狀上前攔截,但司機隨即駕車調頭逃跑,被在場警輔人員合力控制。

  該司機身上散發出酒味,民警懷疑其存在酒后駕駛的嫌疑。經酒精呼氣檢測,司機體內酒精含量達45mg/100ml,屬於酒后駕駛。當民警要求司機出示身份証、駕駛証等証件時,該自稱黃某德的男子表示自己証件丟失,且不記得身份証號碼,也沒有手機號碼。期間,該男子言語閃爍,似乎對實情有所隱瞞,為准確核實男子身份,民警要求到其住處核查。此時,同行自稱是男子黃某德妻子的女子,說他們就住在佛山市南海區鬆崗顯綱的出租屋。

  到達該男子家中,民警發現一個塑料袋裡裝著名片之類的雜物,經檢查后發現其中一張紙片上寫有“黃某德”和身份証號碼的字樣,該男子承認這就是他的身份資料。民警通過智慧新警務手段對該身份進行核查,意外發現黃某德涉及一宗20年前的命案,隨即將其移送至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官窯派出所鬆崗社區民警中隊審查。

  經警方訊問,黃某德對其故意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了解,2000年2月25日凌晨時分,黃某德因此前與其弟弟黃某俊發生矛盾而懷恨在心,持刀砍向黃某俊致其當場死亡。案發后,黃某德當天便離開了廣西老家,隱藏身份在外地生活至今。

  目前,犯罪嫌疑人黃某德已被移交至廣西南寧警方,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程景偉 黎力 凌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