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向5家企業兌現3491萬元產業發展資金

2020年08月26日08:1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安寧向5家企業兌現3491萬元產業發展資金

昨日,在安寧市“六穩”“六保”暨“工業園區三個一批”服務企業座談會上,安寧市政府向雲南友日久包裝實業有限公司、雲南安發杭蕭綠建鋼構有限公司、雲南春鵬鋼絞線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兌現了3491.99萬元產業發展資金。

座談會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抓“六保”促“六穩”主題,向企業宣講安寧惠企、扶持政策,進一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激發發展活力,紓解企業發展難題,促進政企銀三方合作共贏,助力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和實體經濟健康有序發展。會上,安寧市政府與15家企業集中簽訂了30個招商引資投資協議,涉及資金35.7832億元,涵蓋工業再生資源綜合利用、石化、新材料、裝備制造、物流等產業﹔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寧寧湖支行、安寧市農村信用合作聯社與安寧工業園區內的3家企業簽訂了14.07億元的合作協議。

雲南友日久包裝實業有限公司國際新材料包裝科技文化產業園區(一期)項目此次獲得1683.12萬元的獎勵,也是獎勵金額最大的一個項目。該項目總投資4.57億元,建成后預計產值5億元,上繳稅收1400萬元,目前累計完成投資2.7億元。

“項目自4月份動工以來,短短4個月的時間已經封頂,也得到了安寧市委、市政府和園區管委會的大力支持,為企業簡化各種流程手續,現場督辦解決各種困難,工作人員甚至加班加點為企業服務,我們對整個投資環境都信心滿滿。”雲南友日久包裝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世恩說,將用兌現的產業發展資金來升級現有的生產設備。

梅塞爾安寧工業園氣體供應服務配套項目也獲得461.62萬元產業發展資金獎勵。“項目本月已經建成投產,在梅塞爾集團中也是完成得比較高效的一個項目。在此過程中,安寧市委、市政府和園區管委會也在各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我們也看好后續的發展潛力。”昆明安寧梅塞爾氣體產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志宇介紹,項目建成后預計產值9000萬元,目前累計完成投資1.3億元。

今年以來,安寧工業園區聚焦“國字號、千億級”奮斗目標,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用實干擔當為企業紓困解難,整體工作穩中有進、進中顯新。數據顯示,1至7月,園區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460.38億元﹔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1.65億元,同比增長98.06%,其中,工業性固定資產投資預計完成31.2億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58.87%﹔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9戶,總數達43戶。招商引資到位資金44.3273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65.19%﹔雲南建投鋁模、凱宇光電、吉麟環保等41個項目簽訂投資協議,綜合完成率140.49%。雲天墨睿、匯泉半導體等15個項目開工建設﹔梅塞爾氣體供應服務配套、金方金屬新型焊絲(一期)等6個項目順利竣工。(繆亞平 趙書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