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市域社會治理政治輪訓培訓班開班

2020年08月25日14: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8月24日上午,雲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在玉溪市域社會治理研培基地舉辦2020年玉溪市掃黑除惡、市域社會治理暨縣(市、區)黨委政法委書記、鄉鎮(街道)政法委員政治輪訓培訓班開班儀式,第一期120余人參加為期三天的培訓。

“這次政治輪訓既是玉溪市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的明確要求,也是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在玉溪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具體實踐。”玉溪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在開班動員會上要求,一要加強學習、善於學習,提升法律政策運用、重大風險防控、復雜事件處置、信息化運用和群眾工作方面的能力水平,以適應時代發展的新要求,有效應對新風險和新挑戰﹔二要學以明責不推脫、敢於擔當新使命。

今年是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年,今年6月,中央政法委已確定玉溪市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全國第1期試點城市。本次授課老師在相關課程上,將結合掃黑除惡長效機制指導意見以及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方案和指引,講好各級各部門應該承擔的職責任務,讓大家知道下步該做什麼,該如何去做﹔三要學以致用抓落實、開創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大膽創新自選動作,緊扣新基建、城市規劃建設、民法典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等市委、市政府重點工作,緊盯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力爭推出一些具有地方特色、飽含群眾智慧的試點舉措,形成亮點紛呈的局面,以大力加快推進玉溪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會上,玉溪市兩級黨委政法委相關部門負責人,玉溪市平安玉溪建設(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聯絡員和各鄉鎮(街道)的政法委員參加培訓。 (劉志華、管繼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