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市打好防汛抗洪和搶險救災攻堅戰

2020年08月24日09:25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我市打好防汛抗洪和搶險救災攻堅戰

近日,記者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連日來,由於受連續強降雨天氣影響,臨滄市各地河流洪水、山洪、塌方、泥石流、城市內澇等自然災害頻發。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對防汛抗洪救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下發緊急通知,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召開專題視頻會議進行會商研判,各級各部門各司其職、通力協作,目前,全市防汛抗洪搶險減災救災工作正有序開展。

臨滄市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實防災減災救災責任,堅決落實防汛減災責任制。

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強化監測預報預警研判,水利、自然資源、氣象、水文等部門強化險情動態監測,實施共享信息和開展聯合會商研判,及時准確全面發布預警信息。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及時發布災害預警信息,提示社會公眾主動採取防災避險措施,發動廣大群眾加強自然災害群測群防,提高識災報災、監測預警和臨災避險應急能力。 進一步健全完善和落實防災減災應急預案,充實防災救災力量,提升災情有序、科學、安全處置能力,做到組織有力、救援及時、物資充足。

深入開展隱患巡察整治,組織力量對重點區域、重點行業和重要防洪設施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實好各項防災減災措施。嚴格落實24小時在崗值班和領導干部帶班制度,確保政令暢通,及時掌握雨情、汛情和安全生產動態,及時收集匯總災情信息,嚴格執行統一、歸口管理的災情報告制度並及時向上級黨委、政府報告。

此次8月18日至20日強降雨過程,給全市造成較大的經濟損失。據不完全統計,全市8縣(區)49個鄉(鎮)、1個農場、1個街道4.07萬人受災。共造成經濟損失10070.22萬元。累計投入搶險人數1.61萬人、資金375.11萬元,減少受災人口1.39萬人,減少經濟損失4417.35萬元。(李垚沛 張正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