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低價租房?當心“假中介”釣魚詐騙

2020年08月24日09: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網上低價租房?當心“假中介”釣魚詐騙

市中心地段,超低價租房,空調、WiFi一應俱全……在網上看到這樣的租房信息,你心動嗎?如果心動,就要小心了,在“淨網2020”專項行動中,江蘇省無錫市公安局破獲一起“假中介”詐騙案,正是以這類信息為誘餌,已查証500余人上當受騙。

無錫市公安局錫山分局網安大隊在網上巡查時發現,有一伙人經常在安居客、58同城等中介平台上發布遠低於市場行情的租房房源信息,有欺詐嫌疑。剛來無錫市的王某,急於租房,看到相關中介平台上的信息后,立即加了對方微信,不想正中了這伙人的圈套,支付288元帶看押金后,對方就將他拉黑了。王某無奈,隻好報警。

經分析研判,鎖定行蹤,8月15日,錫山分局出動50余名警力,將這一團伙20余名犯罪嫌疑人一舉抓獲。經審訊,相關犯罪嫌疑人交代,2019年10月以來,他們主要以低價出租房源為誘餌,騙取受害人268元至288元不等數額的看房費用,然后以各種方式推脫,將受害人押金據為己有。嫌疑人發布的房源,有些是真實存在的,但實際價格要遠高於他們發布的價格﹔有些房源則根本不存在,純粹是虛構的。(朱國亮)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