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甸:2019年獻血人數較2018年增長18.25%

2020年08月23日09: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8月22日,在一個個趣味游戲和有獎問答帶來的歡笑聲中,第20屆昆明地區(尋甸)無償獻血者聯誼會在尋甸舉行,近百名無償獻血者參與活動,分享他們的獻血故事。據悉,該活動由雲南省輸血協會主辦,雲南昆明血液中心承辦。

當日下午1點,無償獻血者和親友陸續進入活動現場,不少人還趁著空檔,到活動場地旁的獻血車上獻血。陳紅是尋甸縣人民醫院的一名財務人員,她已經堅持獻血八九次了。活動當天,她特意提早趕來捐獻了300毫升。

“我要獻到60歲!”“我已經因為獻血而獲得了昆明市無償獻血榮譽証。”“以前我體重不達標,一直都不能獻血,去年生了寶寶后體重終於達標了,已成功獻血!”活動一開始,大家就開始通過自我介紹互相認識。

楊培映今年已經58歲了,仍在堅持無償獻血,目前已累計獻血31次。楊培映認為,獻血是一件大愛無疆的事,他還倡導更多人積極加入無償獻血。“我已經獻血13次了,如果身體允許的話,想把獻血這件事一直堅持下去!”尋甸縣第一中學信息技術老師鄭銳說。

隨后,通過一個個趣味游戲,初次相識的獻血者們沒有了最初的拘束,變得熟絡起來,現場氣氛輕鬆快樂,笑聲不斷。

“在抗擊疫情期間,尋甸縣先后組織了3次應急獻血,每次都得到各單位和老百姓的積極支持。”尋甸縣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徐偉君介紹,尋甸縣獻血人數和獻血量保持了雙增長的良好勢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2018年尋甸縣獻血人數較2017年增長36.9%,獻血量增加31.51%﹔2019年獻血人數較2018年增長18.25%,獻血量增加21.83%。“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推進無償獻血工作。”

據悉,為致敬和感謝為無償獻血做出貢獻的愛心人士,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多年來一直堅持舉辦聯誼會,既是向獻血者們表達謝意和敬意,也是給獻血者和組織者們提供溝通交流的平台,推動無償獻血公益事業更快更好的發展。同時,呼吁更多人積極加入獻血隊伍。(程浩)

(責編:虎遵會、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