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發布第4期營商環境“紅黑榜”

2020年08月20日08:19  來源:雲南日報
 

8月17日,昆明市政府新聞發布會在經開區管委會舉行,對昆明市營商環境“紅黑榜”2020年第2期(總第4期)進行發布。

本期榜單為:昆明市級26個指標中,繳納稅費(86.66分)、招標投標(83.80分)、政府採購(83.78分)綜合得分排名前三,進入“紅榜”﹔跨境貿易(75.32分)、法治環境(75.24分)、市場開放度(72.40分)綜合得分排名后三,進入“黑榜”。18個縣(市、區)中,經開區(92.21分)、五華區(88.42分)、西山區(87.94分)綜合得分排名前三,進入“紅榜”﹔尋甸縣(82.67分)、陽宗海風景區(82.56分)、東川區(82.09分)綜合得分排名后三,進入“黑榜”。

昆明市2020年第2期營商環境“紅黑榜”經第三方機構北京零點公司評估完成,其中,市級本期測評針對26個指標(含包容普惠創新6個二級指標),從指標填報情況、政策推進落實情況和問題清單整改情況3個維度進行衡量。縣、區本期測評選取 “開辦企業、辦理建筑許可、政府採購、執行合同、信用建設、法治環境、創新創業活躍度、基本公共服務群眾滿意度、政務服務”9個指標,從指標填報情況、企業滿意度調查情況和市級部門評價3個維度進行衡量。零點公司通過政府部門數據填報、資料查驗、企業訪問、優秀做法加分等方式,客觀獨立進行評分,形成本期“紅黑榜”。(記者 浦美玲)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