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南探索推行公務員首末位輪崗交流激活工作活力

2020年08月19日09:04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廣南探索推行公務員首末位輪崗交流激活工作活力

為進一步調動全縣公務員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今年來,廣南縣探索推行公務員首末位輪崗交流,激勵公務員干事創業,提升公務員的危機意識,逐步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綜合研判確定人員名單。根據《廣南縣公務員平時積分考核實施辦法(試行)》要求,由各單位每年年底報送公務員平時積分考核結果和首末位人員情況報告,組織部門對全縣公務員積分進行梳理排名,結合公務員年內受獎懲情況、單位分析研判情況、脫貧攻堅挂包情況等進行綜合分析,並征求相關部門意見和建議,形成全縣公務員首末位人員名單。因崗擇人開展輪崗交流。全縣首末位人員名單確定后,根據各單位編制和職位空缺情況,按照以事擇人、人崗相適的原則,經征求本人意見后,將排名靠前、工作表現突出、且符合調動條件的公務員進行崗位調整,安排到更適合的工作崗位上工作﹔結合基層一線脫貧攻堅、愛國衛生運動等重點工作任務,以及鄉鎮空編情況,將排名靠后、工作履職不力的公務員交流到鄉鎮工作或選派到村委會開展工作,並對其到新崗位上的工作表現進行再跟蹤。

自今年初試行公務員首末位輪崗交流以來,共對14名公務員進行了輪崗交流,其中:5名縣級部門公務員交流到鄉鎮工作,1名鄉鎮公務員交流到其他鄉鎮工作,1名鄉鎮公務員選派到村委會開展工作,7名鄉鎮公務員交流到縣級部門工作。通過開展首末位輪崗交流,全縣輪崗交流的導向更加鮮明,公務員主動擔當作為、“比學趕超”的氛圍更加濃厚。(廣組)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