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消防雨天成功營救兩位被困老人

2020年08月18日16: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8月17日凌晨,昆明主城區出現強降雨天氣,截至8月17日7時,主城區平均降雨量90毫米左右,局部最大降雨量達125.6毫米。強降雨天氣導致昆明主城區多地道路、小區積水嚴重,大量車輛、人員被困,消防救援人員快速反應,第一時間到場開展人員疏散轉移和排水防澇工作。

供圖

8月17日8時左右,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沙溝梗消防站接到報警:受暴雨影響,壁光小學旁家屬院積水嚴重,有老人被困。接到報警后,沙溝梗消防站迅速出動救援力量趕赴現場實施救援。8時15分許,救援人員抵達現場。由於家屬院地處低窪地帶,建筑年限長、排水系統老舊,導致院內積水已達60厘米左右,2名70多歲老人被困樓內。救援人員立即調派3人前往樓內進行轉移救援,並對建筑內被困人員情況進行排查。

供圖

8時4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員在樓內搜尋到被困老人。兩名老人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無法自行涉水轉移。3名救援人員立即為老人穿上救生衣、戴上搶險救援頭盔,採取背負轉移的方式,依次將兩名被困老人轉移至安全地帶。(程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