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貢聯防聯動開展巡查排澇

2020年08月18日08:18  來源:雲南日報
 

8月16日中午雲南省預警中心發布暴雨預警信息后,昆明市呈貢區防汛辦立即出動人員對轄區范圍內易淹積水點進行排查,並召開緊急調度會,聯防聯動開展防汛巡查、排水、排澇工作。截至17日17時,呈貢區范圍內未出現大量淹積水導致的城市內澇、交通斷交情況,各條河道暢通平穩。

8月17日下午,記者在昆洛路麻莪村段、斗南隧道泵站、誼康北路市中醫醫院段易淹積水點看到,呈貢區防汛辦工作人員正積極開展排水工作,確保過往車輛通行安全。在洛龍河段上游的白龍潭水庫,記者了解到,水庫防洪集水效能明顯,有效預防了因暴雨引發的城市災害。

近年來,呈貢區積極開展城市管網疏浚工作,疏通管網、打通結點,有效確保片區排水通暢。進入汛期以來,區防汛辦密切關注雨情、水情,積極組織防汛搶險隊員不定時開展巡查,一旦出現水情,第一時間採取防范處置措施,全力確保廣大市民、車輛通行安全。(記者 張雁群 通訊員 姚彥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