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第二屆最美家庭揭曉31戶家庭獲殊榮

2020年08月17日08:1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安寧第二屆最美家庭揭曉31戶家庭獲殊榮

  小家傳大愛,共筑家國夢。日前,安寧市第二屆最美家庭揭曉會暨2020年好家風好家訓宣講活動舉行。活動揭曉了1戶“2019年昆明市最美家庭”和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的30戶“安寧市最美家庭”。

  本次揭曉的31戶最美家庭中,成員有馳援湖北,用行動詮釋醫者仁心的抗疫醫療隊員﹔有保一方平安,守護群眾生命安全的人民警察﹔有帶動鄉親科技致富,奮力脫貧攻堅的帶頭人﹔有勤政廉潔,把群眾安危擺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基層干部﹔有保一方健康,數十年扎根農村的鄉村醫務工作者﹔還有孝老愛親,勤儉傳家的普通市民……

  自今年7月1日啟動好家風好家訓宣講活動以來,截至目前,安寧市共完成12場較大規模的巡回宣講。

  安寧市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行最美家庭揭曉會和好家風好家訓宣講活動,可在全社會積極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傳統美德,充分發揮“最美家庭”先進典型的榜樣效應,彰顯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的效果,進一步感召社會以德治家、以德興家,營造和諧、幸福的家庭環境,以家庭和諧促進社會和諧。(趙書勇)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