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入選國家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

2020年08月14日08:07  來源:雲南日報
 

日前,國務院發布《關於同意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的批復》,原則同意在28個省、市(區域)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全面深化試點期限為3年。我省昆明市入選。

試點工作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突出改革先行、開放先行、創新先行和高質量發展,深入探索服務貿易創新發展體制機制,打造服務貿易發展高地,充分發揮服務貿易對穩外貿穩外資的支撐作用,推動外貿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根據要求,試點地區人民政府(管委會)要加強組織領導,負責試點工作的實施推動、綜合協調、政策支持及組織保障,重點在改革管理體制、擴大對外開放、完善政策體系、健全促進機制、創新發展模式、優化監管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試,為全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探索路徑。(記者 張雁群)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