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項目化”機制推動組織工作創新

2020年08月14日08:16  來源:雲南日報
 

“通過目標倒逼、責任倒逼,每位領導都感到了壓力,避免了領導說、干部干的現象,每位領導主動上手,親自抓部署、抓落實,形成了一級帶著一級干的良好局面。”這是今年2月以來,普洱市委組織部創新工作理念抓組織工作,建立“部領導領抓重點任務項目機制”工作法帶來的新氣象。

今年以來,普洱市委組織部探索建立組織工作領導牽頭項目化管理模式,採取項目化方式,每年至少遴選20項重點工作攻堅突破,每位部領導結合分管聯系工作,每年突出抓1至2件突破性工作,牽引帶動組織工作整體上台階、上水平。

在《市委組織部領導牽頭推進2020年組織工作重點任務項目明細表》裡,今年普洱市委組織部選擇了推動干部選育用管與公務員人才工作有效貫通、建立健全干部工作制度、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行動計劃、京滬醫療衛生專家柔性引進工作、村規民約(居民公約)集中修訂規范等20個重點項目,由8個部領導分口牽頭推進。20個項目所要達到的目標、推進的具體措施、時限要求和責任科室都一一明細,做到“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專班、一人專責、一跟到底”。

“這種工作方法,一方面把責任落實到個人身上,具體化、好考量、能推動﹔另一方面有利於抓實,方向明確、重點突出、有的放矢。”在許多領辦了責任項目的領導干部看來:“領辦項目,是對落實主體責任在思想認識上的再構建、再強化。”“此舉不但創新了工作方式方法,更是集中力量解決了一批重點難點問題。”

為確保部領導領抓重點任務項目機制不流於形式,市委組織部明確要求,堅持重點項目落實情況定期報告制度。同時,《普洱市組織系統強化執行落實“十條措施”》也明確,實行重點任務項目“月調度”工作制,以“季度調度、半年回顧、年底清零”的方式監測進度,督促工作落地落實。(通訊員 吳勁鬆 記者 沈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