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網絡巡回賽總決賽 丁立人無緣決賽

2020年08月14日09: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國際象棋網絡巡回賽總決賽 丁立人無緣決賽

  據新華社南京8月13日電 (記者王恆志)卡爾森國際象棋網絡巡回賽總決賽於北京時間13日結束半決賽爭奪,中國棋手丁立人經過苦戰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爾森,以總比分1︰3落敗,無緣晉級決賽。

  總決賽半決賽採用五場三勝制,決賽七場四勝制,每場比賽進行4盤快棋較量,如打平進入兩盤超快棋比拼,再打平進入突然死亡加賽。

  前三個回合較量,中村光零封杜波夫率先闖進決賽,丁立人則在首回合險勝之后連輸兩場,第四回合也成為他的生死戰。當日比賽卡爾森先下一城,第二局丁立人在精密計算后棄子搶攻,僅31回合就取得勝利,此后兩局丁立人攻勢連連,但最終都沒能拿下比賽,兩盤和棋后進入超快棋較量。超快棋首局兩人再度弈和,第二局丁立人在一度佔據優勢的情況下弈出緩手,卡爾森抓住機會贏下比賽,同時也贏得了決賽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4日 14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