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奧運模擬賽:孫穎莎女單奪冠 許昕、樊振東男單出局

2020年08月14日0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國乒奧運模擬賽:孫穎莎女單奪冠 許昕、樊振東男單出局

2020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13日晚決出女單冠軍,孫穎莎與王曼昱苦戰七局,最終以4:3奪冠,繼混雙奪冠后再收獲一金。

中國乒乓球隊於本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舉辦奧運模擬賽,以營造真實比賽場景對標東京奧運會。參賽選手除國乒一、二隊全體隊員外,還選調了打法上有特點的運動員來模擬國乒主要對手。

本次模擬賽先后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在女單項目上,國乒三大主力丁寧、劉詩雯、朱雨玲缺席,女隊主教練李隼曾說,這次比賽將是年輕隊員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

雖然缺席了丁寧等人,但女單的比拼同樣激烈。半決賽上,女單世界第一陳夢以2:4不敵王曼昱,在隨后的銅牌爭奪戰中,陳夢與王藝迪大戰七局,最終以3:4惜敗。

決賽在王曼昱和孫穎莎之間展開。首局王曼昱很快進入狀態,一度打出6:1隨后率先拿到局點,但在關鍵時刻王曼昱接發球連續失誤,孫穎莎連得2分以12:10逆轉﹔第二局孫穎莎延續好狀態,以11:9再下一局。

第三局雙方又展開拉鋸戰,比分一直緊咬,最后孫穎莎以14:12拿下﹔第四局和第五局王曼昱以11:6和11:8連扳兩局,雙方大比分戰成3:2。

第六局雙方比分繼續緊咬,一直戰成13平,孫穎莎兩次失誤,王曼昱以15:13拿下從而將比賽拖入決勝局。第七局孫穎莎一鼓作氣,打出11:6從而奪得女單冠軍。

孫穎莎賽后坦言,這場比賽耗時很長,雙方都發揮出了最好的水平。“兩人都非常熟悉,賽前已經做好了艱苦的准備,在困難准備上做得比較好,就全力以赴去拼。”

當天進行的男單賽事接連爆冷。四分之一決賽上,男單2號種子許昕以0:4慘遭徐晨皓橫掃,從而止步八強。這是許昕繼去年布達佩斯世錦賽和今年卡塔爾公開賽后,再次在單打賽事中遭遇滑鐵盧。

隨后進行的男單半決賽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又以2:4不敵梁靖崑,從而無緣決賽。王楚欽以4:0擊敗徐晨皓,將與梁靖崑爭奪最后的冠軍。

梁靖崑賽后說,樊振東進入狀態稍慢,他才能抓住機會取得領先,希望決賽能打得更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