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經貿部長:面粉儲備足夠供應4個月

2020年08月13日09: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黎巴嫩經貿部長:面粉儲備足夠供應4個月

黎巴嫩看守政府經貿部長拉烏爾·尼邁12日說,黎巴嫩目前沒有面臨面粉短缺危機,面粉儲備足夠供應4個月。

尼邁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布留言說,黎巴嫩的面粉廠現有面粉儲存3.2萬噸,另有11萬噸面粉已經或者將在今后兩周內運抵黎巴嫩。另外,世界糧食計劃署將向黎巴嫩提供首批1.7萬噸面粉援助。按照尼邁的說法,黎巴嫩的面粉月消耗量為3.5萬噸。

當天晚些時候,尼邁在與黎巴嫩總統奧恩會談后表示,目前物資從國外進入黎巴嫩不存在障礙。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先前在一份報告中說,世界糧食計劃署將向黎巴嫩總共援助5萬噸面粉,幫助黎巴嫩穩定全國供應,確保不會出現食品短缺問題。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本月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黎巴嫩主要的小麥儲備糧倉被毀。黎巴嫩衛生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爆炸造成171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另有三四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還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

黎巴嫩總理迪亞卜10日宣布政府集體辭職,以回應民眾要求變革的呼聲。(李良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