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蘇格蘭火車脫軌事故已致3死6傷 女王致以慰問

2020年08月13日0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英國蘇格蘭火車脫軌事故已致3死6傷 女王致以慰問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2日,英國蘇格蘭一列客運列車發生脫軌事故,造成3人當場死亡,另有6人受傷。事故發生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表唁電,稱這一消息“令我非常悲傷”。

事故發生在蘇格蘭阿伯丁郡,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包括駕駛員、售票員和1名乘客在內。另有6名傷者已被送往醫院,傷勢較輕。

事故發生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表唁電,稱列車脫軌的消息“令我非常悲傷”。她表示,整個王室“同我一起,向遇難者及傷者的家人表達慰問和祈禱”。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這起事故令人震驚,因為“鐵路事故非常罕見”。

他說,“我們非常牽挂那些在事故中失去生命和家人的人,當然,還有那些在事故中受傷的人。”約翰遜稱,現在的當務之急是盡快查明事故原因,以確保類似事情不再發生。

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我的心和所有受影響的人同在。”

據報道,暴雨和雷暴天氣造成蘇格蘭當地發生洪水,並導致部分路段交通中斷。據稱,山體滑坡或導致了此次列車脫軌事故。不過,關於事故原因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