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考慮明年縮短奧運村運營時間

2020年08月13日10: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考慮明年縮短奧運村運營時間

據日本媒體12日報道:為節省費用,東京奧組委正考慮將明年奧運村的運營時間縮減兩天。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將在2021年7月23日開幕,按照原來的計劃,奧運村將提前10天,也就是7月13日向各參賽代表團開放,但現在計劃將開放時間推遲到7月15日。

即使按照原來的計劃,東京奧運村的開放時間也比裡約奧運會的奧運村開放時間晚兩天,當時奧運村在開幕前12天開放。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奧運村同樣是在開幕前12天開放的。

據報道,東京奧組委將在9月中旬與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在聯席會議上具體討論奧運會的簡化方案,奧運村的開放時間也是其中的議題之一,這次會議的最主要議題還是採取何種措施防止疫情感染。(王子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3日 16 版)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