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注冊首款新冠疫苗“衛星—V” 逾20國申請訂購

2020年08月12日09: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俄注冊首款新冠疫苗“衛星—V” 逾20國申請訂購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透露,俄已於11日注冊世界第一種新冠病毒疫苗。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DIF)稱,目前已收到20個國家購買俄羅斯新冠疫苗的請求。

疫苗“衛星—V”來了!

希望醫務人員首批接種

據俄新社消息,目前這種疫苗已被命名為“衛星—V”(Sputnik V)。據俄國家藥品注冊網消息,疫苗正式進入民用流通領域的時間為2021年1月1日。

普京指出,這款疫苗非常有效,能夠形成穩定的免疫力並且已通過所有的檢查。這款疫苗應在最短時間內進行大規模生產。疫苗的接種應該是自願的。普京還提到,自己的一個女兒已經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俄副總理戈利科娃表示,盼望8月底至9月會出現疫苗,希望首批接種疫苗的將是醫務人員。此前,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曾說,新冠疫苗研發成功后,將為俄羅斯民眾免費接種。

免疫力或達2年

逾20國開始“搶購”

據俄衛生部網站消息,這種疫苗由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是人類腺病毒載體疫苗,此前已通過了多種動物測試,和每組38人的兩組志願者臨床測試。

據介紹,該疫苗不含新冠病毒成分,通過兩次接種可形成長期免疫力,根據使用載體疫苗的經驗,免疫力可持續長達2年。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DIF)稱,已收到逾20個國家購買俄羅斯新冠疫苗的請求,該疫苗預計於9月開始量產,將每年生產逾5億劑。

俄疫苗率先“突圍”

世衛:正就資格預審程序展開商討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11日說,世衛和俄羅斯衛生當局目前正在商討新批准的冠病疫苗可能進行世衛資格預審的程序。

世衛發言人在日內瓦的一個線上新聞發布會說:“我們和俄羅斯衛生當局正密切接觸,關於世衛組織對疫苗預審問題的討論正在進行中,但是任何疫苗的資格預審包括對所有必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的嚴格審查和評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