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鐵路大柱山隧道項目獲雲南省總工會表彰

2020年08月12日08: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保山8月12日電 (符皓)11日,在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板橋鎮山堡村大瑞鐵路大柱山隧道出口正洞施工現場,雲南省大瑞鐵路大柱山隧道建設項目表彰大會隆重舉行,雲南省總工會授予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狀、陳志強等5名同志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章、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大瑞鐵路項目大柱山隧道進口工區等6個集體雲南省工人先鋒號。同時,雲南省總工會和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大柱山隧道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姜棟等30名雲南鐵路建設先進個人進行通報表揚。

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大柱山隧道出口開挖班班長葉樹銀,此次被授予雲南省五一勞動獎章。2013年至今,他一直奮戰在隧道開挖一線。高溫,涌水,破裂圍岩,缺氧導致的昏厥、嘔吐,面對施工過程中的種種困難,他和工友們並肩作戰,從不退縮。

中鐵一局大瑞鐵路工程項目經理部工區經理陳志強表示,此次表彰是一個新的起點,將與工友們繼續發揚攻堅克難、勇創一流的奮斗精神,努力譜寫新時代雲南鐵路建設新篇章。

大瑞鐵路東起大理,向西跨越瀾滄江、怒江等大江大河,穿越橫斷山脈西部的高黎貢山,終到瑞麗,全長約330公裡,是雲南省建設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重要基礎設施,是中緬國際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后,昆明至瑞麗的旅行時間將由目前公路的9小時左右縮短至4.5小時左右。

大柱山隧道作為大瑞鐵路的重點控制性工程,地質情況特殊、施工難度極大。開工建設以來,建設者們12年如一日堅守在施工一線,不斷攻克施組難題,成功解決8.3公裡獨頭通風、長距離反坡排水、長大隧道貫通測量控制等技術難題,克服高地溫、突泥涌水、高壓富水岩溶斷層、低瓦斯施工、軟岩大變形等不良地質災害影響,隧道於2020年4月28日順利貫通,為大瑞鐵路早日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