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管理局:分區域分步驟恢復辦理赴澳門旅游簽注

2020年08月12日08:54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移民管理局:分區域分步驟恢復辦理赴澳門旅游簽注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白帆)8月11日,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了《關於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的公告》,指出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逐步恢復內地與澳門人員正常往來的部署要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分區域分步驟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含團隊旅游、個人旅游簽注,下同)。

  公告指出,一、自8月12日起,廣東省珠海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珠海市居民(含居住証持有人,下同)赴澳門旅游簽注﹔如無特殊情況,8月26日起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廣東省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在內地與澳門疫情形勢繼續總體向好的前提下,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於9月23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游簽注。

  二、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暫不受理居住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以及申請前14天內有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赴澳門出入境証件及簽注申請。

  三、為有序做好赴澳門旅游簽注辦理工作,請申請人通過網上預約向公安機關出入境服務窗口提交申請,並密切關注澳門疫情形勢和我局有關公告,合理安排出行計劃。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